发友网 > 脱发专题 > 治疗脱发 > 药物治疗 > 脱发药物治疗--为什么使用米诺地尔后反而头发越掉越多

脱发药物治疗--为什么使用米诺地尔后反而头发越掉越多

来源: 发友网|2020-08-07 15:27:51|阅读: |所属栏目: 药物治疗

米诺地尔对于许多脱发的朋友们来说是非常熟悉的,其中有很多朋友都会对使用米诺地尔之后脱发越来越厉害而感到不解和恐慌。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使用米诺地尔之后会出现所谓的狂脱期。
脱发药物治疗--为什么使用米诺地尔后反而头发越掉越多
起源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米诺地尔的起源,米诺地尔最早用于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在治疗过程中发现该药物有很大的副作用表现为:秃顶的高血压患者竟然在秃顶部位长出来头发,药物公司敏锐的抓住这一点,随后开发了治疗脱发的米诺地尔,其中分别为2%和5% 的米诺地尔,根据脱发程度不同而选择不同的浓度的该药物进行治疗。
脱发药物治疗--为什么使用米诺地尔后反而头发越掉越多
狂脱期
首先可以明确的是米诺地尔的狂脱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担心。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解释一下:毛发的生长周期即为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三个不同时期,其中生长期为2-5年,退行期为数天,休止期为2-3个月,所以正常来说你不用药,它们本身也会掉落,它们本应该在2-3个月内也就是所谓的休止期内脱落,但是由于用药后,毛囊激活加速了循环周期,所以导致更多的头发集中在某一时间内脱落,所以会感觉越用越脱。而且脱落的都是一些枯黄、细软等不健康的头发,所以这也说明使用米诺地尔对改善毛囊健康的药效作用。反而如果你使用米诺地尔2-3个月内没有出现狂脱期,那么你体内有可能缺少一种叫做“磺基转氨酶”的物质,说明你使用米诺地尔无效。因此使用米诺地尔出现狂脱期是一种正常的良好的现象。
脱发药物治疗--为什么使用米诺地尔后反而头发越掉越多
出现狂脱期怎么办
有很多人出现狂脱期后心疼掉落的头发就不再使用了,这等于半途而废。所以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心态,在脱落期内一定不要过去惊慌,保持镇定,坚持用药一段时间后就会进入另一个周期从而进行生发。一般建议在用米诺地尔至少3-4个月再观察效果,因为3个月以上的时候,毛发的生长周期会趋于正常。这个时候效果就比较稳定,到了第4个月基本就能看出效果了


最新文章
热门推荐
热门标签